Friday, August 29, 2008

行知之路 - 第三天

好累啊!我们还真不想起床。今早细雨纷飞,免了晨运,我们直接到食堂用餐。

用完早点之后,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是南京大屠杀纪念馆。我想老天爷是故意下这场雨提醒我们要以庄严肃穆的心情进入馆内。从那些照片与展览中,我们渐渐体会到和平的难能可贵。“前事不忘,后事之师”这句话也使得我们要多次的反思。

用过了麦当劳汉堡午餐之后,我们游览了陶行知纪念馆。伟人陶先生积极办教育的精神和那广大无私的爱深深地打动了我。在临走之前,老师允许我们买些纪念品。爸爸,妈妈,我都为你们准备了一份,请耐心等我回国哦。

今天的最后一站是夫子庙。在这儿,基地老师为我们介绍贤人孔子。那里的建筑古色古香,我仿佛是当年的一个古代人。欣赏了表演者用古乐器弹奏“梁祝”之后,我们在一家精品店里继续显示我国的购物精神。
第三天之旅对我们而言是满载而归的!那我们在明日的视频交流会见!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和陶行知纪念馆的确是两个震撼心灵的地方。

Anonymous said...

Jialuo (from mum),
I will wish to see you today but I need to work. After seeing the pics, I know that you're happy. Thanks to all the teachers!! Cheer !! I miss you.


ShoutMix chat widget